9.10.15

矛盾

在 chinese-forums.com 內許多人提及關於中國的許多事,都與我心目中的中國相去甚遠。他們所說的中文並非我認識的中文,粗魯無禮的用語行為被視為正常,外國人需要學習,學了還要繼續傳揚,讓我相當困擾。看來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越來越格格不入,難怪京官說我們要去殖民地化,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化。但中共不是要一個國際城市麽?又要服膺中共、卑躬屈膝,又要真正國際化、用普通法、資金自由流通但又倡廉,有點精神分裂。大概我們其實不夠格當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矛盾太大,難以消解。從大國的角度來說,應從教育入手,把孩子搞成中共人,再不斷在此地再殖民,數十年後當有新局面。舊人頑抗,難以持久。但願此事在我身後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