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5

加班

由於不能長時間上班,工作逐漸堆積起來。合約上的工作時數是每周44小時,我已每天上班近12小時,實在不能再加長。看來星期六加班4至8小時是可行的解決方案。星期六其他人休假,可以比較專心工作。

其實我寫文件是挺快的(訓練有素),但看下屬的文件卻看得慢,主因是我花在開會的時間挺多,而下屬的文件內容都很細微,我並不熟悉,看起來有很多問題,有些是因為我不懂,有些是真的有問題,於是總是不放心,而那些文件沒我同意是不能用的。以前我的老闆索性不看部份我的文件,因為看了他們也不懂。但我對我的下屬並沒有那麽大的信心。如此這般壓力自然大。

不期然想起一些“前線”同事。有一位同事,讓他做事,總有些他說行不通,這自然引起點不滿。那時我主管人事,看過所有下屬的年度報告,很能明白為甚麽有一些人會升級,另一些人總停在低處。又想起身邊的一位合約同事,他並不樂於做指派的工作,說他不喜歡或不應該做那些工作,於是一有機會就被調走,眼不見為乾淨。然後他所在的辦公室就接到投訴,說影印機有臭味。我聽到後心戚戚然:我在一部影印機後工作了5年,但上班時總是想着怎麽完成工作,從來沒有投訴影印機的氣味。於是想到:有些人不會解決問題,於是惹來投訴,有些人本身就是問題。但他們看起來並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大概他們覺得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社會的錯罷。

特意到酒吧喝兩杯酒,希望今天晚上睡得好,明天有精神繼續看文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