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07

郊遊


本來想在這個週末去台北,計畫告吹後,莎莉提議我們去昂坪。大嶼山?雖然旅遊的規模銳降,然而有美同行,何樂而不為?

這次旅行的第一個焦點是昂坪360纜車。從東涌站搭至昂坪,二十多分鐘的車程,不單跨過海灣,更是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沿途風景秀麗,再加上涼風從椅旁的通風口源源不絕地送進來,讓人心曠神怡。

昂坪市集整整齊齊,對外地人應有一定的吸引力吧。


我們都不想去看大佛,所以逕往心經簡林走去。可能因為時間尚早吧,並沒有遇到甚麼其他遊人。那地方也不遠,一下子就到了。那邊是霞霧覆蓋的鳳凰山,這邊是肅穆畢挺的巨木,因為沒有其他人,氣氛很是清幽有韻味。把心經刻在郊外露天的巨木樁上,真的有點意思和深度。我們邊走上去邊看木上的字,莎莉是基督徒,我則不學無術,所以都不懂心經。有時候我會邊看邊把字唸出來,唸到"遠離顛倒夢想"這句,我加了一句"為甚麼呀",莎莉回答說她一定不可以。我是真的不明白為何得"遠離顛倒夢想"。沒有了夢想、沒有了追求,人生還剩下甚麼?不就是渾渾噩噩、隨遇而安嗎?還有,湼槃要來幹嗎?(我懂得色、空之說,只是並不接受、放不下而已。)


離開心經簡林後我們乘巴士到大澳。大澳還是有一點漁村風情,街市賣的是土產,排屋有點雜亂無章。莎莉一到埗就嚷着要吃飯,於是找了一家茶餐廳,我點了三文治,她要了牛肉麵。那麵她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了在路上還一副回味無窮的樣子。我們也只是隨意到處閒逛,看看街上顏色奇特的花貓,尾巴豎得老高的唐狗,低飛的海鷗,還有泥濘上鮮橙紅色橫行的小蟹。要不是莎莉提醒,我對於遠方隆隆聲的悶雷根本無動於衷。天色漸變,我們急急趕回車站,半路上已刮起怪風,吹得木棉樹的棉絮漫天飛舞,相當詭異。我們跳上巴士,逃過大雨,往東涌去乘地鐵回市區。













四個鐘頭的旅遊,時間雖短,質素卻高,玩得很高興。感謝撐黃色陽傘的莎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