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15

天行者

A long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 … 其實我蠻喜歡天行者安納金。他天生異稟,武藝高強,但卻有着人性所有的缺點。所謂絕地武士其實就是要忘情棄愛,他卻七情六慾無一或缺。這不就跟張無忌一樣?我初看倚天時難忍張無忌的窩囊,但年紀大了就覺得無忌反映人性。天行者安納金亦然。星戰故事雖然單薄,但這人物的性格還算完整。無忌運氣好,這天行者運氣背而已。而他最後也不得不忘情棄爱,卻是成了反派,可嘆也。

我從來沒有忘記安納金,我手機的網絡用的就是他的名字。而我的另一個網絡以 Arwen Evenstar 命名。如果我還需要其他名字,下一個將會是 Gabriel Oak,橡樹般的大天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