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8

Washer Blues

運作中的洗衣機發出異響,停了,壞了。

Service 紅燈閃啊閃。

惶恐。不知所措。

※※※

我上一部洗衣機是前置式的"大眼雞",可以烘乾衣服,意大利牌子,印象中比較昂貴(以前我比較肯花費),用了十二年,一次都沒修理過。

現在這機器才用了四個月……

※※※

關上電掣,打開機蓋,洗衣鼓門朝下(想當然耳)地卡住,絲毫不動。仍然手足無措,十今煩惱。只好告訴自己最壞的情況也只是機器與衣服一同報銷而已。

天氣熱,睡得不好。半夜醒來,懷疑自己是被臭味驚醒。已經發臭了嗎?怎麼辦?怎麼辦?

隔天下午告假,專誠回家恭候維修人員。師傅基本上用一根鐵絲就解決了問題。他先把洗衣鼓外殼的一個小開口打開(唉原來是可以打開的),再用鐵絲把衣物逐一勾出來,然後用(蠻)力把洗衣鼓的開口推到上面。我問他為何會卡住,問了兩次,他都只答原因不明。我煩惱了整天的問題,人家只用一根鐵絲在不夠半小時內就解決了。

※※※

我知道有一些人家裏沒洗衣機(不是買不起,而是選擇不要),所有衣物都交給洗衣店處理,不知他們為何喜歡這樣,我倒覺得這挺不方便的。不過沒有這機器,就不會有維修它、搬遷它的煩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