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9

都唔係做生意嘅

我每個週末都逛街,看到喜歡的東西通常都不介意買,可是最近遇到許多售貨員,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們不在乎我是否光顧,“都唔係做生意嘅”,又失望又氣憤。

我最近常逛Thomas Sabo,皆因看中了它的幾款首飾。可是這店的東西常常售罄,動輒要訂購,而我不願等,於是總是猶豫不決。這店的售貨員總是告訴我沒有、賣光了、得訂購、沒有、沒有、沒有,叫人氣憤。直到這天我在Sogo遇到一個售貨員,服務態度極好,極周到,在告訴我沒有之餘,還給我非常想幫助我的感覺,說她都很喜歡我看中的款式,而很多其他顧客都訂購,等等等等,總之給我親切又在意又想幫助我的感覺,而不是想打發我走,我於是訂購了兩隻戒指。

今天再去Sogo那個櫃檯,雖然看到上一次的那個售貨員,可是由另一位售貨員接待我,我形容了我在另一分店看到的一條手鏈,而那女孩簡單直接地回答“我們沒有這款式”,完全沒有幫我解決問題的意圖,沒有讓我看catalogue指出款式,沒有提出給我打電話到其他分店看有沒有存貨。她說:“我們沒有這款式”。完了。

又一個“都唔係做生意嘅”售貨員,唉!Thomas Sabo的這些售貨員真倒米。

1 comment:

花貓 said...

上個星期去這間YuYu食午飯, 入座時店員問我門一點鐘還檯可以嗎?我們說可以呀.
吃完飯後, 繼續聊天, 沒有留意時間,一會後一個waitress過來清理檯面.
店員說...'我比張單你埋好嗎, 訂檯ge人等左好耐啦'
聽落好像沒問題, 問題就在她說'好耐'是很重的語氣. 我看看錶, 一點零五分. 我們還是很在意那個很重語氣的'好耐'... 還了一句..
'有幾耐呀, 五分鐘之嗎'
店員...'訂檯ge人等左好耐啦' 依然是不好的語氣.
氣結! 唯有列入黑名單!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