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9

馬莎是我的良朋,我必不至缺乏

馬爾他的好處:英語通行、靠左行車、旅遊其間天氣好又有白夜(Notte Bianca)、可以看英語電影、有馬莎。

馬爾他的缺點:市容彷彿七十年代、巴士殘舊(一定會有人認為這是特色,不過我不認同這種acquired taste)、巴士司機普遍素質儀表較差、物價較高。

住在首都Valletta,旅遊氣氛非常濃厚,似乎大部份人都是遊客,物價無端地高。在普通商店一瓶1.25公升的礦泉水索價1.5歐羅,貴得離譜(在當地近郊六瓶才賣兩塊錢,在Catania/Siracusa一瓶也只要五、六毛錢),我於是拒絕購買。我想:總不能比馬莎還貴吧。於是到馬莎買,每瓶一塊。其後天天都去光顧:喝一杯茶、吃一塊蛋糕或一盤麵食。雖然那咖啡室的食物味道真的不怎麼樣,但我喜其不做作、清潔、清靜、明亮,索價老實,而且光顧的多是本地人,總之覺得很舒服,有一種“我必不至缺乏”、彷彿回到家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