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

梵蒂岡。加塞兒。其他

大年初一,排隊進梵蒂岡博物館,前面是一白人青年,後面是幾個日本女孩。突然一個白人女子氣定神閒地站到我身旁,彷彿和我一道。我跟她打招呼,她答“Si?",然後我叫她到後面排隊去。其實人龍不太長,根本不用插隊。排隊不規矩的人,到處都有,非國人專利。

這博物館我並不陌生,其實沒必要重遊,不過在冬天我倒是沒有來過。在拉斐爾的Transfiguration前只有我一人,這倒是從來沒試過。逛完博物館,無所事事,走到聖彼得大教堂,可是不耐煩安檢,沒有進去。走啊走,走到天使堡,走過太白河,乘了一程巴士,又再乘了一程地鐵到西班牙廣場。喝了一點白酒,再在附近的Olimpia戲院看了電影Shame。在戲院裏感到相當輕鬆,沒有壓力。

現在是年初二早上七點多,我邊喝紅酒,邊寫這個,等一下再看肥皂劇。無拘無束,這樣才是度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