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

罷工與一百歐羅

原定明天從布魯日搭火車到布魯塞爾,豈料今晚10點開始鐵路工人罷工24小時,明天沒火車。而基本上兩個城市只有鐵路連接,沒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直達,如乘巴士必須轉車多次,非常不便,且費時甚久。

只好退了在布魯日已付款的房間,提早在今天到布魯塞爾。來到布魯塞爾才找酒店,難。想住便宜點的Ibis系的Etap酒店,但它在7公里外的郊區,我根本不懂怎麼去。

走進車站旁的Ibis酒店問價錢,說要155歐羅一晚,我前面的兩個男子都嫌太貴走了。我也覺得太貴,便問那服務員那郊區酒店究竟怎麼去。

可能見我單身,也可能因為之前已失去了兩個客人,那服務員讓我以100歐羅(外加稅款)住房一晚。仍然是貴,不過我實在不想繼續找酒店,於是成交。

100歐羅的房間相當舒適。弟弟在whatsapp說澳門酒店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 多付的旅費可當為救助歐元區國家經濟,叫我好好享受100歐元的一晚。我生性吝惜,習慣住便宜的酒店旅館,但也只好如此。

幸好早已訂好了接下來兩晚在布魯塞爾住的民宿,民宿主人今早電郵通知我罷工的事,還提供了一些巴士路線,不然我一定還仍在布魯日,懵然不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