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15

搬家

終於搬了家。今天把舊居歸還給業主,在豔陽高照的街道上看到兩旁數十幢白色的大廈,記起我在這社區居住超過12年,有點不捨。我知道超市在哪兒、郵局在哪兒、鞋匠在哪兒。在郵局看到一位白人老婦,他對職員說丈夫去世了,要辦一些轉戶的手續,但職員告訴她要帶另一些文件來。婆婆離開郵局,在我前面有勁地向前走,毫不猶疑,也不張望、迷惘,看來是久居此地。這裏近海、又是低密度區域,確是比較適合歐西人士。

新居也在鐵路沿線,是住得更接近中環了(這是進步嗎?)。舊居的鐵路站只服務一個屋苑,新居這個鐵路站上就有兩個屋苑,附設兩個商場兩家酒店和辦公大樓。雙倍的人口、雙倍的繁華、雙倍的喧鬧。住了兩天,不太習慣。這裏也看得到海,但只看到一點點,而且遠多了,距離不只雙倍。這裏交通是更方便了,也很受外國人歡迎,看起來多是日本人、韓國人、印度人,少有白人。

如無意外不出兩年我又會再搬家,很可能搬進員工宿舍,要是住港島,大概就會讓我搬到山上去吧。唉。搬家累死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