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5

民國104年

我明明記得南京中山陵有很多國民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不是嗎?難道我記錯了?或是現在不一樣了呢?怎麽現在這個習近平政府這麽小家子氣,就容不下馬英九衣襟上一個小小的國民黨旗徽章呢?連人家記者證上民國104年都要管,小家子氣得難以置信。大陸真的以為不讓百姓看見聽見,百姓就全都看不見聽不見嗎?怎麽就這麽愛用愚民政策呢? 我本來對民國記年並無特別好感,但因為另一方太可惡,現在反而覺得民國104年很好、很有歷史感。

這文章不錯 :

“1982年7月24日,時任中國人大副委員長的廖承志寫了一封公開信給蔣經國,以「經國吾弟」開始,倡議國共兩黨「同捐前嫌,共竟祖國統一大業」。在信的結尾,廖承志表示還表示,「如弟方便,余當束裝就道,前往臺北探望,並面臨諸長輩教益。」最後廖承志還引用魯迅這兩句詩「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表達「祖國統一大業」的願望。

蔣經國沒回應,但是在紐約的蔣宋美齡應覺得荒謬,所以回了一封公開信給廖承志,開頭是這樣的:「七月廿四日致經國函,已在報章閱及。經國主政,負有對我中華民國賡續之職責,故其一再聲言『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乃是表達我中華民國、中華民族及中國國民黨浩然正氣使之然也。」

1985年,根據美國學者傅高義(Ezra Vogel)的說法,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與鄧小平見面,鄧小平先問候蔣經國的糖尿病問題,並且表達對台灣未定接班人的憂慮。最後鄧小平開口,希望與蔣經國再次見面,李光耀也同意把這個邀約轉達給蔣經國。然而蔣經國聽聞該邀約後,向李光耀表示,他與共產黨鬥爭多年,深知共產黨不能信任,他有很痛苦的回憶,是以不如不見。兩名領導人就這麼各自凋零,再也沒見過面。”

習近平要的,是李後主朝拜宋太祖的意義,他才剛上任一年,不會有急迫感與使命感要立刻統一中國,當然更無足夠的權威對台灣讓步;然而馬英九的政治生命僅剩最後六個月,他希望可以藉由所謂的會面,讓自己的政治地位獲得大幅提升;習近平則是希望利用會面,宣揚台灣與中國在南海問題、統一政策上若合符節,兩人各取所需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