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06

蛀牙!!

早前去檢查牙齒,牙醫說懷疑我蛀牙,讓我照X光。照完了就要我兩個星期後回去補牙。我挺不高興,又很疑惑。我天天刷牙,怎麽還會蛀牙呢?

補牙前牙醫用鏡子讓我看要修補的臼齒。那牙齒看起來好端端的,又白又滑又不痛,可是牙醫說牙蛀得很深,是從牙縫蛀進去的,鏡子上看不到,可X光片上看得清清楚楚。還嚇唬我說未必能補好,如果補不了,就先塞住,然後改日再回去“杜牙根”。我躺在手術椅上,心中忐忑得很。

牙齒最後是補好了。檢討之後我認爲那都是我不用牙綫惹的禍。

其實我是不懂得用牙綫,而不是不想用。我不止一次嘗試學用,可是每一次都失敗,總是弄得手指又紅又痛,嘴巴也因爲張開太久而累得要死。每一盒牙綫無一幸免地都被始亂終棄,真是聞者傷心,見者流淚。

補牙以後我幾乎天天逛萬寧,希望找個兩全的辦法,不懂用牙綫都可清潔牙縫,而又不需要用即用即棄的塑膠牙綫棒(因爲太不環保了)。可是遍尋不獲,決定放棄。今天又到萬寧,準備買即用即棄的牙綫棒,卻看見旁邊放了一種以前從來沒有留意到的產品,叫 Xylifloss 的,正好就是我想要的比較環保、又容易用的牙綫,狂喜!

今天晚上試用,但願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