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06

舊衣服

以前從來沒有擁有過或穿過長靴的我,最近趕潮流買了兩雙長靴子。由於價錢不便宜,又是趕潮流,所以想多點穿着。可是我日常穿的多是長褲,並沒有甚麼適合配長靴的衣服。早前碰巧買了一條上班穿的短裙,也僅此而已。若是為了配襯靴子而買衣服,似乎又相當本末倒置。有點頭痛。

今天又想穿靴子,可是看着唯一的短裙,有點躊躇。打開衣櫥看看還有甚麼,(真是奇怪的舉動,其實還能有甚麼呢?)竟然看見一襲洗熨妥當的全黑套裙。那是一套我已完全忘記了的衣服,不知為何束之高閣好幾年(大概是當時覺得不合身,又或是厭倦了黑色的衣服或裙子),現在重遇,我竟然記不起它是冬衣還是夏裳。(不過既然是全黑,布料又是混羊毛,九成是冬裝。)衣服既是全黑,又不是甚麼特別的款式,剪裁普通,連肩墊都沒有,看起來反而完全沒有過時的感覺。我試着穿上,看看還能不能把拉鍊拉上、把鈕扣扣上,不料卻十分合身;再穿上高跟黑長靴,竟然狀甚時髦,實在大出意料之外。

接着就高高興興地出門上班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