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7

只有紙杯

今天下午去看Flags of Our Fathers。離開場還有十多二十分鐘,正好逛到LGB(全名是Le Gouter Bernardaud)的counter,便想要咖啡和三文治當午餐。因那counter旁設有矮几和沙發,我就打算把食物就地解決。我問店員可否用磁杯盛咖啡,店員答他們只有紙杯,教我好不高興。

之所以只有紙杯,我猜是因為這品牌在同一個商場另有一家餐室提供堂食,收費可能較高;而這個counter主打外賣,雖有座位,但由於價格高低有別,所以正常餐具一概欠奉。

可是從我的角度看,我覺得自己要求不用紙杯並非不合理,因為我跟本不會把食物帶走,而又明明有座位讓我在那裏進食。再者同一商場內既有星巴克,又有太平洋咖啡,價位相當,也沒有只有紙杯的說法。在這個這麼着重環保的時代,這種經營態度實在是老套又落後,極度不合時宜。所以當下就決定用腳投票,不會再光顧(再加上食物不合口味,更加不用後悔)。

我不是一個很環保的人,老實說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浪費、減少消耗並不容易。我是一個大懶人,只能盡量做到不用即棄餐具(我經常自備餐具)和自備購物袋而已。有時候跟家人提起要環保,他們會覺得我很多餘,因為人人都是這樣用木筷子、飲管和膠袋的啦。可是如果不是從個人做起,如果不是從這些小處做起,那麼又應該怎麼着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