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07

一位?

心裏恨,不吐不快。

上星期日下午六時半左右,我到杏花邨商場內一家越南菜館,想吃晚飯。我告訴知客我是一個人,知客回頭望了一下滿是空桌子的餐廳,然後答:"一位?暫時未有位喎。"

那怎麼可能?聽她這樣說了,我本已轉身離開,走了幾步,實在氣不過,便回頭問她:"唔通入面啲枱都畀人訂哂?"她支吾了一下,然後說:"因為今晚係禮拜日……你快唔快吖?"

可惱也!在我之前明明有一對母子walk in,她二話不說就為他們安排座位。而只因為我是一個人,這天殺的餐館竟然不招呼我。"你快唔快吖?"我以為只有妓女才會這樣問顧客。原來單身的顧客是如此不受歡迎,如果一定要在那兒吃飯,你就得吃得快。

這家餐館叫"嚐越"。

近來似乎常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感到單身女子被歧視,例如開會時老闆竟然公開表示單身女子有異常人,例如餐館竟然不讓我光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