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07

可怕的銀行經驗

其一:渣X銀行鷹X中心分行

存入十萬多港幣,存款單據上寫的卻是一千多元,兩個零不見了。駭人聽聞。[幸好我發現了……]

其二:大X銀行告X打道分行

拿着"特選客戶開立定期存款可享高達3.9厘年利率"的通知信去辦了定期存款,存款單據上明明寫着年利率3.9厘,然後接到電話說當日年利率其實只有3.7厘,問我還存不存。我說:唉,好吧。接着又來另一通電話,說:不好意思,年利率其實只有3.65厘。我要對方計算及確定實際的利息金額,還沒計完,她竟然說:對不起,我們沒有check清楚,其實年利率應是3.55厘。匪夷所思。[我當然取消了這存款啦……]

其三:恒X銀行華X大廈分行

我去申請停止自動轉帳繳付這銀行的信用卡欠款,銀行的職員卻説不能辦理,因爲自動轉帳是從我在渣X銀行的戶口支款的,所以我得到渣X銀行去辦理。我說:你不告訴渣X銀行應繳金額和繳款日期,人家又怎會支款給你呢?我只是想你不要再向渣X銀行支款罷了。可是無論怎說,那職員就是説不能辦理。然後我打電話去查詢和投訴,電話熱綫的人卻説分行應該可以辦理的。幾番折騰,終於華X大廈分行來電,請我再去辦理手續,好像我的時間不是時間的樣子,可惱也。常聽説這恒X銀行的服務是最好的,可是我從來都覺得它非常一般。這次的服務水準簡直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