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9

Ouch!

半夜腹痛。先是痛了一下,然後分兩波擴散到整個腹部。那痛感是那麼的分明,我清楚地記得我在睡夢中想:“嘩、好痛、好痛”,然後從右側睡逆時針地轉仰臥、左側睡、再轉臥睡(即是輾轉反側),想找一個不那麼痛的姿勢。可是痛楚一陣一陣地並沒有停止,我猜想那是胃痛。躺到早上六點,起來找胃藥。

不出所料,胃藥2007年5月到期,已經過期兩年多。可是實在疼,疼得幾乎不能站直,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吞了兩顆過期藥丸;也因為太疼,吃不下東西(其實心慌起來也不知道該怎辦),於是喝了一點水,就躺下一邊喘氣、一邊輾轉、一邊希望那過期藥丸還有效力,讓疼痛快快過去。

可是事與願違,不單疼痛沒有過去,我還腹瀉起來。我一身冷汗,越發覺得虛弱,連喝水的氣力也沒有。挨到差不多九點,能站起來了,也不洗臉便下樓去買藥。最初還嫌7-11的藥賣得貴,想到超市去買,可是看到超市裏的人龍就不得不打退堂鼓,這麼一折騰,又痛了起來,好不容易回到便利店,已面如土色,疼得彎着腰。售貨員說“你面色好差”,我疼得連話都說不出來,只能指指八達通。

渾身冷汗地掙扎着回到家裏,啪嗒地躺到沙發上,幾乎連抬起手指頭的氣力都沒有。把藥打開,說明書說要飯後服,我禁不住呻吟起來,不理三七二十一把藥吞了……

吃了藥後昏睡了一會,然後有一點氣力就吃了點餅乾。現在劇痛停止了,但仍然一陣陣地隱隱作痛。希望藥力能持久,不然真的好難受。

如果有人照顧就好了。

2 comments:

Semantic Nuance said...

我也有過類似的肚痛經驗. 起初冒冷汗, 然後背脊整個涼了起來, 彎也不是, 不彎也不是, 肚子整個絞痛到不行, 蹲廁所也上不出來, 痛個10來分鐘左右, 就會變成腹瀉, 然後疼痛才慢慢解除, 起身後, 不到一分鐘又去廁所報到, 又拉了一次, 通常我的肚痛三部曲完成後, 我的肚子就好了. 可是痛起來真是要人命. 好好保重! Skylee!

skylee said...

星期日病發,今天星期二還是隱隱作痛。

昨天下午不得不請病假,坐的士回家途中吐得一塌糊塗(不過我早有準備,吐在早已準備好的塑料袋裏,不然弄髒的士可就尷尬死了)。看了醫生,我告訴他我星期日晚上其實還發燒,他說是腸胃炎,給我開的藥竟然有日本製造的調理腸胃的藥粉。

雖然我一向都不喜歡看醫生,而且這類病通常都可以不藥而愈,不過看醫生確實可以早點減少痛楚,早點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