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3

Los Miserables

上星期日飽餐後踱回酒店,走過一家電影院,竟然在放原聲的孤星淚(這戲大概沒配音版本吧),於是就買了票晚上看。後來發覺原來是走錯路才會經過那戲院,因禍得福喔。看第七次,第七次喔!誰來平我的記錄!呵呵。

戲院滿座。影畫質素很好,但音質很平面,不好聽,沒氣勢。因為已經看過六次,有空留意其他細節。不知是不是已經習慣了,覺得Russell Crowe 其實還可以。又看到在革命那段的剪接跟香港的版本有點不同,我覺得西國的版本更好。西班牙語要在句子首尾用感嘆號和問號,於是唱到激動處,一行字幕會出現四個感嘆號,我少見多怪,覺得很有趣。

看這戲不可不備紙巾手帕。我旁邊的西國俊男在Fantine那段已經鼻酸掏紙巾,且每況愈下,看到革命後空桌空椅那段,簡直不可收拾。我因看了多次,激動不再。在香港看時,還留意到中文字幕有兩三處譯錯了。

如果心血來潮,可能還會再看。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