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3

Napoli

在拿波里乘巴士到Capodimonte博物館,因為不知何時下車,於是低頭看手機的GPS。忽然有個女人拍我的肩頭向我大聲說話,我雖然聽不懂,但明白她在提醒我,於是收起手機。身旁的男人下車後,那女子手口並用向我解釋,就是說那男人會搶我的手機然後跳下車。我對她的提醒很是感激,因為我在葡萄牙也曾被搶去電子手帳。

這是我第三次到拿波里,第一次走得很不愉快,上次也不特別喜歡此城,今次至今我還感受不出此城有何優點。我很喜歡的波蘭我只到過一次,非常喜愛的克羅地亞和捷克也只到過兩三次。在拿波里要處處提防步步小心,超不爽,以後無謂勉強,一於無視之,繞道而行。

Capodimonte博物館還是很值得參觀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