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15

搬家

業主突然說要提早解除租約,要我7月前遷出,於是我看海的日子被逼提早終結。我聽慣了鳥語浪聲,還沒有離開已經開始懷念。

雖然突然要搬家是意料之外,但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我也不太擔心。只是搬家總是讓人煩惱(以前聽一位顧問說,搬家與喪偶的壓力相若),而且身體並不如前,日間長時間上班後晚上還要收拾,想想也覺得難度高。而且我多半必須在2016年搬家,現在無端要在短時間內多搬一次,很無奈。

前天晚上收到業主的信,昨天開會前問同事誰人有樓出租,今天已經到其中一位的房子看過一遍,下星期再敲定一些細節,應該就可以簽新租約。舊業主按合約條文解約,毋須爭拗。而我與同事都是香港人,效率高。

因為下個月起我會改到九龍上班,有同事提議我搬到公司附近住。但我久居港島,住九龍挑戰性太大。我現在住的這地方在城市邊緣,近海、低密度、風涼水冷。計劃中的新居位於另一個港島的大型屋苑,仍是鐵路沿線,但更往西遷三個站,高密度,再也看不到海,但隔壁那商場卻大得多,交通更方便,樓價更高。我估計不會在新居呆很久,所以並不挑剔苛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