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5

探病

上月底到東京旅遊,甫抵埗即接獲母親骨折入院的消息,只好另購單程機票提早回港。母親留院一周才動手術,手術後一周從大型綜合醫院的骨科病房轉往療養醫院的康復病房,如此又過了一星期。這三星期我幾乎天天探病,而弟弟更是必然天天探病,於是我與母親弟弟的相處時間份外地多。

醫院有規定的探病時間,我若如常下班,根本不可能探病。若要探病每天下午7時前就必須離開辦公室,直接的影響就是工作免不了堆積起來(本來就是加班也做不完的工作量)。每天探病也讓人疲累,但我看見弟弟每天為母親張羅吃的、用的,幫她抹臉刷牙,替她按摩塗油,而我只是探望,實在不敢有怨言。

療養醫院位置較偏僻,在香港大球場旁,公車班次疏落。探病後弟弟若與我同行,我們會步行至天后地鐵站,有時也一起吃晚飯。弟弟帶我走進大坑的窄街,晚上在燈光映照下蠻有情調。但我倆下班探病後實在沒有時間精力慢慢享受晚餐,通常速戰速決然後各自打道回府,但我仍然很享受大家相處聊天的時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