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6

加班

今天周末,自發回公司加班。上了地鐵坐下,突然一個女子走到我面前叫我的名字,原來是一年多前調職的舊同事。那時她在鄰組,職位等於我直轄下屬。後來聽說她與她老闆合不來,要求調職,大家都覺可惜,因為這代表放棄升職。但碰巧那時瀋陽有空缺,而遼寧在我等南方人眼中算是苦寒之地,於是她一申請就得到那職位,也保住了職級。而聽她的口音,她的母語大概是普通話,那就更如魚得水了。今天重遇,她主動過來打招呼,大概對我的印象還不差。她說她是回香港過節,下午就會飛返瀋陽。

在公司呆到晚上8時,竟然沒有其他人主動回來加班,有點失望。兩位老闆倒是在家不停工作,發了好些電郵給我。

最近大陸有不少空缺,但我是不打算再去大陸的了。看來我的工作是離不開香港的了。沒有外放的經驗,真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