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6

中期報告

忙於籌備十月的旅程。每天都花很多時間上網,既要尋找如何從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的交通資料、又要找又便宜又有好評的旅館,然後訂票和訂房等等。相當疲累。

伊比利亞半島真的很大。我想去的地方的距離原來都很遠,我又很傻地以位處正中的馬德里作爲起點,要把所有的目的地連起來,有點吃力。現在的構思是,得多乘兩程飛機從馬德里到里斯本和從畢爾包到巴薩隆拿,還得乘一程11個小時的通宵巴士從星海聖地亞哥到畢爾包(找不到便宜機票,想乘飛機的話就得坐西班牙航空,票價很貴,但可以考慮用飛行哩數兌換,不過我不太想坐太多飛機)。在網上找到一家叫vueling的廉價航空公司,票價非常便宜,網上風評也很好,雖然航班的時間不太好,但我還是買了它的機票。

自己的旅程還沒有開始,無聊時便看看人家的旅遊日誌。Ryan Nee 的環遊世界日誌挺精彩,我常看。

PS - 最後還是放棄了長途巴士,用飛行哩數兌換了機票。直航機票原價超過2000元(離譜!!),但兌換則只須付120元稅款。旅程只需1小時,又不用在車上過夜,又便宜,鬆了一大口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