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06

九月三十日 - 馬德里 / 沙拉曼加

真是出師不利。在馬德里機場等了一整個小時才取到行李(由於有很多時間觀察別人的行李,我覺得自己的真是相當精簡)。想乘地鐵到市際巴士站,才發覺那個航站沒有地鐵站。問機場的人想搭巴士去沙拉曼加該怎走,他教我乘204號巴士就可去到巴士站。結果是去到了一個車站,卻沒有車去沙拉曼加。於是立即轉乘地鐵到書上說的大車站,那知那裏也沒有我想乘的車。幸好有一個詢問處,一問之下,當然又得到另一個車站啦。唉!雖然一波三折,慶幸的是這次的資料總算正確,終於找到該乘的巴士了。

書上的資料實在不足,累得我團團轉。明明說市內有多個長途巴士站,怎麼不說清楚甚麼車站有甚麼車呢?

現在想起來,一抵埗立即去另一個城市也不算是一個很差的主意,反正也累得沒甚麼心情和精力遊逛,這天就用在交通上吧。

長途巴士頻密、便宜又舒適,車上還播放影碟給乘客解悶。可惜播的是配了西班牙語的珍珠港,我對於當年在北歐(若沒記錯應該是Gothenburg)花了約九十港元看這爛片還耿耿於懷,可是旁邊的乘客卻看得挺高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