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

又去旅行

四月的清明節和復活節假期連在一起,月曆上連續五天的紅色假期,正好去旅行。

可惜我並沒有心儀的目的地,老是舊地重遊也不是辦法。詢問其他人的意見,有人提議克羅地亞。早知道克國風光秀麗,所以聽到提議便立刻搜集資料,得出的結論卻是從香港到那裏並不如想像般容易:我想用 open jaw 機票分別從 Zegrab 和 Dubrovnik 進出,可是只有德航兩個航點都有班機,而其網上票價驚人。當然,研究一下應可找出其他的接駁方法,而往旅行社問問大概也會找到較便宜的機票,但我卻嫌麻煩。加上我三月才決定外遊,深覺準備時間不足。

上星期六上網繼續搜尋往克羅地亞的資料,無意中卻發現一個在四月五日出發的以色列旅行團,無論日期、目的地等各方面都非常合適,所以幾乎即時就決定參加。唯一猶豫之處是行程只有八天,而我卻可以放假二十一天。餘下的時間難道再去一趟歐洲?

莎莉最近才去了一次以色列,於是向她取經。交流了一會,我問她我應如何處理餘下的假期。她說如果真的想去歐洲,那但去無妨;但如果不是很想去,那就不要去。雖然是說了等於沒說(這樣的道理誰不會?),但我聽她說了以後卻認真地考慮要不要再去歐洲。畢竟因為有假期而勉強地出外旅遊有點本末倒置,說不過去。

想了幾天,也想過從台拉維夫直飛歐洲這方案(籠統地目的地仍然只是歐洲,仍然不知道該到哪裏),最後決定縮短假期不去了。因為最近看了一齣韓劇,所以訂了一張去漢城的機票,打算從以色列回來當晚便轉飛南韓,遊蕩幾天。

假期短了十天,也不去那麼遠了。可是因為以色列是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地方,也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而且參加旅行團安全、舒適又不用費神安排(不過不太便宜),我覺得不錯。至於漢城之行(也不算便宜),我沒甚麼期望,所以應該不會失望吧。要是運氣好說不定會遇上櫻花呢(不過可能性不太高)。

說起參加旅行團,其實金怡假期的行程、價錢和服務都是挺好的。可惜它通常都不能預先確定能不能出發,而我計劃一件事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不確定性,於是通常都不能參加金怡的團。其他如康泰、永安等旅行社也都一樣,與我的性格不合。所以通常只能參加捷旅、勝景遊的保證成行的旅行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