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7

加利利海

第四天離開了耶路撒冷,離開了自治區,去過死海後,車便越過沙漠荒野向加利利海駛去,越往北行景色越見青綠。

到了傍晚,導遊依然不送我們到酒店,原因嘛,聽説就是部份猶太人因為節日不能生火所以不能駕車所以不能從酒店退房所以我們沒有房間。又增長見識了。[我的旅遊書說:Passover - Apr 2-9 2007. First and last days religious ...]

在提比利亞加利利海旁的酒店住了兩晚。第五天去了拿撒勒的天使報喜教堂、迦百農的遺址、五餅二魚教堂和八福山,最後乘了一程船,算是遊過了加利利海。老實說,景點對我而言並不太吸引。午餐的時候吃了足夠餵飽一家大小和一隻貓的偌大的一條聖彼得魚。傍晚在提比利亞市內逛了差不多兩個小時,並無得着。

最後一天早上下起雨來。逾越節過去後,終於吃得到正常普通的麵包,雖然並無真正的牛油,仍然出奇地感覺幸福。

把行李收拾好起程回特拉維夫,車往西行,去到海港城市海發。城市似乎依山而建,海港讓我感到親切。然後再往南走,駛到地中海東岸的渡假區:凱撒利亞遺址。此處地中海的氣息濃厚,大家看到海浪和沙灘、感到清涼微鹹的風與和煦的陽光,都變得精神起來。有人甚至說:想不到來到了地中海(就好像我想不到去了巴勒斯坦自治區一樣),似乎參加旅行團而像我一樣不太了解行程的人也不在少數。天氣好,吃得好(這天吃得不錯),心情就越加好起來。

最後到達特拉維夫,通過意料之中冗長的檢查,順利上機。因為是父親的二七,又要茹素,飛機餐一樣地難以下嚥,幸好這次有溫軟的麵包可吃。我在機上呼呼大睡,不亦樂乎。一路無話。

PS - 莎莉說那聖彼得魚聽説是從泰國入口的。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