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8

行行重行行

DSC00753

無所事事的周六下午,又行山去。

今次是從山頂經夏力道走到薄扶林水塘去。我本以為周末的下午會有很多遊人,不愁治安,原來卻不然。第一段路是較寬闊平坦的柏油路,走了五分鐘,一個人都碰不到,慌張起來,縱然風光明媚也無心欣賞。打了一個電話給弟弟報告位置,他要我自己小心,真是廢話。不過其實這種電話也只會在我真的失蹤了才有用。

走了十分鐘就到了西高山下的休憩處,有一個龍虎山觀景處,七、八個人正在野餐。然後我開始走往水塘的路,那下坡的石階起點我還真的來回走過兩遍才找得到。

DSC00754 走了一會就有點後悔,因為1)路不好走,大部份是石階,狹窄而且坡度有點陡;2)氣溫高,太陽照得臉上身上好熱,我把沉沉的手袋的肩帶橫過頸後像背囊般背着,到達水塘時肩帶已完全汗濕;3)沿途差不多都沒有人,根本就是孤獨一人置身樹林中,好害怕:要是遇到山洪、山火或是山賊就完蛋了。我在柏油路上只遇到一個東方女人,在山路上統共遇到五個人,都是洋人。一個人在山裏走,感覺很不安全。

孤身一人蠻不方便,連在市區遠足都心驚膽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