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自從十月從克羅地亞旅行回來後,便厲行節食。不過所謂厲行,也只是在工作日以蘋果代替午餐,通常還再加一杯星巴克的牛奶咖啡或牛奶綠茶。我的理論是,無論午餐吃多少,晚上自己一個人總免不了吃東西,所以午餐可省則省(早餐是早已免去的了)。至於節食的原因,不外是避免穿不上舊衣服。如果單看這點,那麼目標已達,因為現在連有點歷史的褲子也穿得上。然而我總是害怕發胖,所以蘋果午餐仍然繼續。

如果說吃了蘋果就不餓,那是騙人的啦。不過我下午總是坐在辦公室,消耗少,也就還捱得下去。下班時通常都會飢腸轆轆,現在天氣冷了點,情況尤甚,晚上不吃多點就渾身不適。我只在工作日節食,因為覺得要是放假也節食就太可憐了。於是到了假日,幾乎常常都想着吃的,有時候不餓也想吃。唉。

我剛開始獨居的時候,有一陣子舉凡假日都去金鐘的Dan Ryan's 或Grappas吃一頓很大的早午餐,一方面是因為沒有其他更好的消遣,另一方面這樣彷彿感到自己屬於一個優越的有閒階級(閒暇是有的,只是沒有錢]。可是後來不知如何停止了,也有好長的時間不再去Dan Ryan's(這倒是有原因的)。最近因為到金鐘看電影,到Dan Ryan's去吃過幾次,感覺很好,都是老樣子,食物、價錢、裝潢都沒甚麼改變,熟悉舒適。只是食物的份量實在大,有點吃不消。

說起看電影,我每次看電影幾乎都吃爆穀(除非剛吃過飯),不吃就好像有點美中不足。不過爆穀熱量高,這大概是一個壞習慣,不知何時才能戒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