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8

搬家

算是搬好家了。上星期五開始收拾、把東西裝箱,星期六下午搬的家,然後就是把箱子裏的東西拿出來安置好。搞了超過一個星期,身心俱疲。

上一次搬家是五年前的事了,當時僱了搬運公司代為裝箱,兩個工人弄了兩個小時左右便可起行。於是這次搬家前向老闆誇口,說我一個人弄最多只須八個小時。可是星期五從早上收拾到午夜還沒弄好,最後更因太疲倦了,為電視機拆線時把它整台臉孔朝下地掉到右腳上,幸好右腳絲毫無損,電視機也只摔得裂開了一點點,仍能正常運作。

搬家那天弟弟來幫忙,可是他碰巧扭傷了腰背,不太能幹粗活。請來的搬運公司很專業,效率很高,費不了多少功夫就搬好。可是他們把我那六大箱書全都放在客廳,而我把兩個破舊大書架都當作廢物丟掉了,那些箱子又太重,加上我的手痛(過勞,現在仍然痛),別說搬,推也推不動,只好任由它們躺在廳的正中央,我繞着它們過活。(後來體力恢復了一點,手也沒那麼痛,我才能把它們推到房間角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