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9

決戰。大球場

SNC00014

與花貓夫婦同往大球場觀看香港隊與日本隊對壘的東亞運足球決賽。

記憶中我離開中學後就沒到過大球場,重建之後的更當然從未親眼見過。我也從未試過現場觀看真正的球賽。

票是全日票,可看兩場球賽,場內自由入座。我們沒看季軍賽,所以雖然已提前一小時進場,找座位仍有困難。花貓先生好本領,在東看台中場位置第二行找到座位,位置極佳。

SNC00010 我對足球和球員的認識近乎零(不過因為看過電視上的球賽,對球例不至於太無知),進場完全是為了支持港隊和感受氣氛。而球迷們的熱情興奮果然極具感染力,擊鼓、搖旗、吶喊、人浪等等,不在話下。理所當然地,場內觀眾絕大多數是捧香港隊的,日本球迷絕少。觀眾興奮過度,難免有點忘形,宣布和開始奏日本國歌時,竟然有人喝倒采,不過很快就靜下來,最後頒獎給日本隊時大家也很有禮貌。

球賽本身嘛,也挺好看的。人人期盼着同一件事,努力為球員打氣。只要球在香港球員腳下便一片叫好聲、掌聲、歡呼聲,球若在日本球員腳下則必然一片噓聲,故幾乎閉上眼睛也能知道球的動向。

因為兩隊在加時後仍是一比一平手,最後得互射十二碼決勝負。香港隊先射,第一球便射失了,全場緊張萬分,對日本隊的噓聲更是變本加厲。觀眾都這麽緊張,球員和龍門的壓力可想而知。其後日本隊連失兩球,全場歡呼。

球賽晚上八時左右才完結,雖然踢球的不是我,但叫嚷緊張了幾小時,散場時我已又餓又累。原想去北角參加一個佈道會,也已無能為力。

總的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嘉年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