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10

感恩

近來工作上有點不愉快。假日要上班、連續好幾天從早開會到晚上六七點、間中還得接着去晚膳,墊支了餐飲費而為客人付的酒錢又不獲發還(說是我超出了預算),相當不高興。一直都不喜歡這工作,現在更是雪上加霜。

埋怨工作辛苦是無意義的事。香港人有選擇工作的自由,而絕大部份香港人每天都辛勤地工作。只是我深明自己好逸惡勞的性格,選擇這職業也是因為它相對地悠閒,此等密集的會議(加應酬)實在是意料之外,非我所願。

昨天往視光師余先生處驗眼。余先生說:眼睛很乾。

我:最近很忙。

余:你又不是搞選舉,怎麼會忙。

我:(無語……)那眼乾該怎辦?

余:多點休息,聽聽音樂甚麼的。

我:(無語……氣結……)

墊支了酒錢而不獲發還一事真的既愚蠢、難堪又無奈,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在處理的過程中我祈禱不要太得罪客人,也不要讓我的機構太失禮;雖然我的應變能力不足、補救方法也很笨拙,但我想這兩點勉強是辦到了。至於那八百多塊酒錢,本就是要打落門牙和血吞的,但碰巧我用了匯豐信用卡簽賬,碰巧匯豐又把早前的簽賬獎賞回贈發給我,碰巧是八百多元的回贈,剛好足夠付那酒錢。雖然那回贈也是我的錢,但那是已出之物,感覺上當然比額外再付錢好得多。又不得罪客人,又湊巧不用我額外付錢,能不感恩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