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6

七月三日 - 巴黎

又是無所事事的一天。但今天有兩大特點。第一,不知是不是因為又穿了繡花上衣(另一件,在曼谷買的),特多人搭訕。因為說的是法語和英語,我還可以不同程度地對答。第二,從巴黎到倫敦的航班誤點,先是遲到,再是不能起飛。聽說是因為行李數目與乘客數目不符,因為安全理由巴黎不讓起飛。這一來,我便趕不上從倫敦到香港的接駁班機。英航其實也無可奈何,但禮貌周周的重覆道歉。

到希斯路T4時其實已過了我的航班的起飛時間。機上廣播只說要我們問地勤人員下一步怎做。可我急步下機後卻見不到有地勤人員,便不理一切地趕往T1。先是急行,再乘穿梭巴士(好長的車程呀)。車上有一個印度人問我是不是也趕着上到香港的飛機,我說大概已飛走了,他說應該還有另一班,我們好像有點同仇敵愾的樣子。一到T1又急行,終於找到接駁服務人員,她問我們從哪兒來,要到哪兒去。我們說從巴黎來,她訝異地說:巴黎?你們在這幹甚麼?你們不知道要在T4辦手續,要到城裏過一夜嗎?我們追問還有沒有飛機到香港去,她答:太晚了。

就在這時,一個男地勤出現,他說:They've rebooked them on 27. Send them to gate 50. 於是我們又沒命地跑到50號閘口,終於上了BA27,還坐了legroom較多的叫World Traveller Plus的座位。上機以後我只剩半條人命,不停喘氣,印度人可能怕我心臟病發,頻頻問我是否安好。

於是我誤打誤撞,跑到T1卻上了機;那些乖乖留在T4的卻得在倫敦留一夜。

我記得我只有一次是如此狼狽的,就是那次乘海灣航空滯留中東,然後要先飛希斯路再飛阿姆斯特丹,也是這樣從一個航站飛奔到另一個航站,但那時年輕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