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13

巴黎(續)

往巴黎戴高樂機場的過程難度挺高。

巴黎的市郊RER火車B線直達機場。我去市中心的Les Halles站上車,一看到月台顯示器上的車次已覺不妙:因為所有車都以巴黎北站為終站。但我想:無論如何到北站再打算。在月台上等啊等都沒火車,於是問一位女乘客知否發生甚麽事。幸好她會講英語,她說是罷工(又!),然後說其實可以轉乘地鐵去北站(這我知道,只是地鐵比RER慢),又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搭地鐵。我同意。

於是兩人奔往地鐵站,她背着大背囊,我拉着大行李,而巴黎地鐵不讓乘客爬樓梯是絕不罷休的。喘着氣趕上一班擠得瘋了的地鐵,來到北站,我提議乘電梯往上,她說月台通常在下面,最後發覺我們的月台在上面(幸好有電梯)。跳上一輛擠得有如沙甸魚罐頭般的火車,這才鬆了一口氣。原來我倆搭的是同一班飛機,趕到登機辦理處已經不用排隊,因為我們是最後的乘客,再遲一點就趕不上了。

以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巴黎往倫敦的航班延誤,趕不上從倫敦出發的飛機。遇到一位印度乘客,說應該還有去香港的飛機,於是他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好歹趕上了下一班往香港的飛機。這種事很勞累,最好別再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