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4

週日早上在Pistoia

到達Pistoia 的火車站,沒有指示牌或地圖,就前面一條大路。但我有環球定位儀呀,不怕不怕。打開谷歌地圖,目的地。。。?? 唔,既然對此地一無所知,那就輸入Duomo吧, Duomo一定行的。 果然!呵呵。

街上看到一對父子穿着他們的sunday best,但卻是格子短袖襯衫配鮮黃鮮藍領帶。。。大開眼界。呵呵。

Pistoia 的 branding 是“中世紀城市”,推廣的是“文化旅遊”。唉,意大利的城市有哪個不是這樣?難怪它算不上太成功、比較靜。這也好,不是人人都會年年來意大利,去到一些非首選的二三四線地方。但其實這些地方也很值得遊覽,漂亮又舒服。Trieste,Padova,Perugia,Urbino,Lecce,這個 Pistoia,還有西西里的好幾個城市,都非常好。

我說,這些托斯卡人天天對着滾滾青山潺潺綠水藍天白雲,難道就不會嚮往高樓大廈現代化城市?難道就都不嚮往我們傾力建設的大都會?

離開Pistoia 時隨便走進街角一家街坊酒吧, 是真的街坊酒吧,裏面都是一些很“麻甩”的男人和外表很爛的女人。 點了一份莎樂美腸三文治和一支Moretti啤酒,只需3歐。我想把麵包弄熱,用了heat、 grill、toast 三個英文字都不能跟店員溝通,他們還以為我要外帶,而弄熱麵包又無法用身體語言表達。終於有一個外表是亞洲人的barman 明白,問我,caldo? 這才搞定。3歐,好便宜。啤酒好喝。

在回程的火車上鄰座是一個三口之家,年輕父母和一個7、8歲的女孩。女孩跟爸爸玩,躺在他身上、坐在他腿上、親吻他,親了十多次,啜啜有聲。我低頭沒看。難怪有說母親會妒忌女兒。雖然是孩子,但也太親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