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4

Salerno

在Salerno的窮街陋巷中走來走去,找不到像樣的餐廳。拍了一張照片,然後在一家店鋪前發出去。抬頭看到這店賣一種三文治,而我也實在累了,就走進去買吃的。

我進去之前看到兩位女士努力清潔收拾,於是問她們是否要關門了。她們不能說英語,但就用身體語言告訴我要等10分鐘,因為關爐了。她們完全可以告訴我要關門,但卻大費周章地重新開爐給我做三文治。不知是因為她們向來如此熱情,還是因為無法溝通才這麽做。於是點了兩個三文治和一瓶啤酒,食物外形有點特色,但味道普通。那是快餐店,所以我站着就吃完了。

年輕的店員心算錯了,我告訴她少收了我錢,她臉紅地說不要緊,但我還是把少收的錢給了她。其實店家為了我重新開爐,我覺得很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