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15

新鮮出爐

在日式麵包店Panash 外,看到員工在排列兩籮麵包,牌上寫着“法式合桃提子包”。那橢圓的麵包我看着就喜歡,既然正在排列,即是新鮮出爐,於是我二話不說就夾起一個拿去付款。夾起時覺得這麵包皮硬內軟,暖呼呼的,而且比較重(因為有合桃和葡萄乾)。捧在手上,跟我的手指和手掌剛巧一樣大小,麵包店把它切了厚厚的五份,透出微微的甜香。一路走回家去,幸福和高興的感覺持續,麵包回到家裏還是暖的。它是我今天的晚餐。

我想,該配甚麽來吃才好呢?可以配芝士、火腿,也可以配湯,就是塗最簡單的牛油也一定很好吃。可惜這些東西我家裏一概欠奉。但家裏有啤酒,就配啤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