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6

害怕

在翡冷翠大教堂旁每天都停着一輛寫着Operazione Strade Sicure 的吉普車,教堂與洗禮堂中間每天都有大概6個穿迷彩服持大機關槍的軍人站崗,至於其他角落還有多少這些人我沒留意。現在在羅馬搭地鐵,經過梵蒂岡,當然也會看到這些拿着大機關槍的人。我想:他們是做個樣罷了,難道有事發生時他們真的開槍掃射嗎?

但除了翡冷翠和羅馬這種重鎮,我在Pontedera 火車站也見到他們的蹤影。我不知道為何他們需要在那裏,但我見到其中一個大塊頭軍人在樓梯頂擋住一個瘦小黑人女子的去路,着她下樓梯到一隻緝毒犬那裏讓那狗嗅嗅。我若是那女子看到橫在面前的機關槍定會很害怕。讓大家害怕,這就是恐怖主義吧?有了這些拿着機關槍的人,大街上就安全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