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6

萬世巨星

在羅馬看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是這次公演的最後一場。我多年前第一次看這音樂劇是在布拉格,是用捷克語演出的,第二次看是在倫敦。今次在羅馬一看到海報,心想捷克語也沒問題,意大利語當然沒問題。後來看清楚是英語演出,那更好。唯一讓我躊躇的是演耶穌的演員正是萬世巨星電影的主角 Ted Neeley,換句話說年紀很大,未必識合演三十多歲的角色。

想不到這麽老舊的劇目仍然滿座,觀眾中也不乏年輕人。羅馬觀眾不會因為台上在演戲而安靜下來,我旁邊的男女評論有之、討論有之,有時還輕哼幾句。唉。。。但觀眾是真的投入,台上在唱和撒那(hosanna),台下也跟着唱起來,挺有氣氛。

其實我是真心喜歡萬世巨星的,覺得它寫得好,很感人,家裏有CD,在布拉格看時的場刊我還留着。只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電影,大概該找來看看。至於羅馬這個演出,製作不錯,但主角真的欠缺活力,聲音也太蒼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