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07

十月十八日

三時多到達北京,五時多在王府井街上走的時候已經想回家。

心情不好,也不全是因為住了一家破舊的公寓。王府井很沉悶,我若要購物大可以在香港買個夠。而北京的旅遊點(除了很新的)其實我都已經去過,唉,上次連香山都已經去過了,怎麼辦?

六點鐘天已黑透,六點半已經是晚上了。我從崇文門走到前門、走到王府井、走到天安門。晚上亮了燈的天安門我倒是沒見過。一路走過來其實是想看一看那個巨蛋大劇院,原來就在天安門西地鐵站外,但是沒有亮燈看不清楚,我猜想可能還沒落成,失望。

晚上六點多在天安門西地鐵站月台上候車的只有寥寥數人,氣氛詭異。

北京的公交卡現在在地鐵也可以用,所以買了一張,彷彿在收集世界各地的交通儲值卡似的。

明天遷到香格里拉酒店去,是免費的住宿,很是期待,希望不會失望。香格里拉在西三環以外,其實交通不便。雖然有點後悔,但也可乘機遊覽北京西區(自我安慰罷了,都是一些不去都不會覺得可惜的地方)。

晚上百無聊賴,照樣以吃喝打發時間,寂寞得要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