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07

十月二十一曰

本來想再接再勵去奧運公園,但酒店的人都不知道該乘甚麼公車去,勸我乘的士;剛巧今天又舉行北京馬拉松,那區的交通會改道,呃,放棄。

住香格里拉的兩晚房租是用飛行里數換的,但我得付15巴仙的稅。結賬時看賬單,那稅總共兩百多元,即是說房租是每晚790元,這怎麼可能嘛?

雖然說已經懂得怎樣乘公車到酒店,可我想如非免費我是不會住香格里拉的。北京城很大,從酒店到市中心動輒要一個小時,實在划不來。

今天一出門就乘錯公車,於是從酒店到鼓樓還是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唉。

到鼓樓是為了逛南鑼鼓巷。我不記得以前有沒有來過,不過我逛得很愜意 。最後到了一家叫過客的餐廳吃午餐,食物很不錯,也不算貴。

CIMG3592  CIMG3606

DSC00705 午飯以後還有一點時間,看見街上有公車到雍和宮,於是到那兒逛了一會。然後兼程趕回酒店取行李再趕往機場。回酒店的路上交通很堵,我心焦如焚,可是到機場的交通卻很暢順,乘機場大巴只花了45分鐘。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次旅程相當失敗,主要是沒甚麼想看的,而事前也沒有很好的計劃,只覺得常常漫無目的,而且花了很多時間在交通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