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6

香港米貴

我家附近有一家馬莎,偶然發現每天晚上它都會把已屆食用限期的沙律、三文治、麵包等減價出售。最初我對這些食物有些戒心,畢竟它們已放在冷櫃好幾天,而麵包也已放了一整天,但試過以後覺得食物仍然美味安全,之後便樂此不疲。反正我下班回到家時通常已近晚上八時、八時半,正是馬莎減價的時間,於是每天都去走一圈,看有沒有喜歡的便宜貨。有時候去得晚,便宜沙律賣光、麵包架空空如也;但運氣好時,有許多麵包糕點可以選擇,我因為貪心會一口氣買三件:當晚吃一件,另外兩件第二天當早餐、點心,還向朋友炫耀這樣可以省下15塊錢,明顯是病態。馬莎這些食品的減價幅度相當大,麵包糕點由起碼13元減至8元(最少六二折)、沙律由55元減至30元(五五折),覺得真值!

其實我不太跟得上現在的物價,16元一件 pain au chocolat 覺得很貴很貴(因為幾個月前在意大利吃只須1歐至1.3歐),昨天更在一家店看到一件竟索價二十多港元,覺得香港的物價實在太離譜。於是剛才在馬莎看到pain au chocolat 減價至8元,急忙檢一件留待明天早上吃。長安米貴,居大不易。香港也是不易居。

徐志摩說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雖然大詩人說的是靈魂伴侶,而我說的是減價食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