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6

佛誕

今天四月初八是佛誕公眾假期,我仍然上班,朝十晚六不吃午飯,工作足八小時。因為昨天整天在外開會,回到辦公室發覺下屬交了許多文件給我,而我只能開始看他們早在星期一已交給我的東西。辦公室因為是公眾假期所以沒有冷氣,幸好今天氣溫不太高,電風扇可以勉強應付。

坐在桌前大好時光就在文件堆中飛逝。以為這樣很勤奮了嗎,其實也算不上。今早我老闆仍然發電郵給我,而我在下午五點過後打電話給一位同事,對方竟然也在辦公室接聽。以前有位大老闆(男士)開玩笑地說單身女同事因為無事可做在假期都上班,他這說法當然缺德,但碰巧我、我的老闆和接電話的同事都是單身女子,只能說大家對工作都很着緊。但如果不是工作堆積如山又要趕死線,我放假時其實有很多其他事可做。

盛暑將至,在沒有冷氣又不能開窗的辦公室工作是不可能的。我其實很抗拒回家還要工作,但離開寫字樓前還是發了個電郵要求一部可接駁公司網絡的laptop帶回家,以策萬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