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6

日劇

昨晚無聊起來,在網上隨便找了一齣日劇看,劇名叫“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故事是關於一位39歲的皮膚科醫生,她美麗單身,並不覺得需要結婚,直至參加了中學同學聚會,舊同學對她高齡未婚紛表同情,她才開始想要結婚,這才發覺原來美貌、高齡、社會地位高是她的負累。

這故事讓我想起我十分喜歡的小說The House of Mirth。小說的女主角 Lily Bart 貌美非常、但未婚、高齡(那時的高齡是29歲),她出身上流社會但家道中落,有好背景但沒有錢,她欠缺謀生技能,自知必須找個金龜婿,但又不夠理智踏實、管不住自己的心,於是落得淒慘下場。我以前每次看Lily的故事,都哭濕衣襟。這故事曾拍成電影,Gillian Anderson演 Lily Bart。

在昨晚看的日劇中,劇中人多次提及女主角長得美,我看到第三集,終於忍無可忍,關電腦上床睡覺去。我並不討厭女主角中谷美紀,事實上她有份兒主演的“茶聖利休”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影。但她的角色欠缺動人之處,而且看這戲軌,應是喜劇結局,我沒有信心會看完這日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