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7

昏倒

爸爸昨天做了心臟手術,我今天下午去看他。我到達醫院時媽媽和弟弟已經到了,於是我站着和他們說話,弟弟則走來走去為爸爸張羅打點。

大概半個小時後,我們打算離開。我的胃突然冒起一股好奇怪的感覺,好像肚子餓似的,可是我午餐吃了很多,不應該這麼早肚餓的。然後又有點想吐,又有點睏,還打了一個呵欠。我們一同往病房外走,我只走了幾步,忽然天旋地轉,雙腿發軟,眼皮重得難以張開。我轉身對弟弟說:“我頭很暈”。由於再也無法控制身體,感到一陣害怕。然後,我想我就昏倒了。

所謂昏倒,只不過是身體不聽使喚,眼睛無法張開,就好像從站立的狀態突然進入睡眠狀態一般(最貼切的形容就是彷彿突然睡魔急call),但卻沒有完全失去知覺。

弟弟本來想讓我坐下,可是我大概完全癱軟,很快便橫臥在爸爸的牀上。然後幾個護士把我抬到隔鄰的牀上(真難為她們了,我這麼重的一個人),擱起雙腿,脫掉外衣。但前後不過數十秒的功夫,我已經漸漸清醒過來了。

很快連暈眩也都過去了。本來護士說要讓家人把我帶去急症室,可是我覺得不需要。媽媽說我昏倒時臉青唇白,我反駁說我都化了妝,怎麼會看得出來。我說昏倒是因為空氣不流通,但這病房我來過好幾次,都沒有問題,其他人也不見得感到有甚麽異樣。不過以前我也曾經在探病期間暈眩,人家是病人好端端的,反而我這個探病的臉色越來越壞,冷汗直冒,差點昏倒。

其實我也覺得這次昏倒莫名其妙……

幸好接着我就沒事人一樣生龍活虎地跟朋友逛街吃晚飯去了。

2 comments:

Stamp Mountain Stamp Sea said...

觉得你还是做一个小小的身体检查啦。 量量血压, 或血糖怎么的。

skylee said...

謝謝關心。不過我是一個大懶人,多半不會特別做檢查。

哦,還有我用了“意見管理”,所以你張貼的意見不會即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