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7

二月二十四日

今天又去Caffe Vergnano,吃了一碟pasta,價錢不算便宜,但也算不上貴,但真的很好吃。那penne 十分有咬口,份量和辣度都適中,連附送的麵包都好美味。我吃了第一口,就禁不住說了一句:好味啊。旁邊一對男女點了好多東西,看樣子全都很好吃,那女的用她那粉紅色的Nokia N73拍了好些照片。那男的邊吃邊點頭,那女的吃到一半跟我一樣輕呼了一聲:好味啊。

真是個好地方,安靜舒適,服務周到,食物又好,每次都讓我很滿意。為了保持清潔,年輕的員工還常常用小型吸塵機清理地毯上的麵包食物碎屑,給我很好的印象。

買了戲票看"門徒",電影五點才開始,吃過了飯不知該如何打發時間,便先到大會堂拿一本電影節的節目表,然後踱到太古廣場,可是卻完全沒心情逛商場。百無聊賴地蕩到香港公園,卻出乎意料地渡過了挺寫意愉快的一個多小時。

香港公園是一個奇妙的所在。四周參天高廈林立,而且近在咫尺,明明位於鋼筋森林的正中,可是園內花鳥蟲魚無一或缺,流水池塘,怪石木橋,雖是人工所為(然而世上人工庭園比比皆是),卻實在地為這都市帶來了盎然綠意和鳥語花香,讓人們可以透一口大氣。回想當年我在中環上班,幾乎每天午間都從下亞厘畢道走到香港公園,再繞一個大圈回到中環,當是舒展筋骨也好,當是透透氣也好,這散步總給我那麼一點點"久在樊籠裏,復得返自然"的感覺,又教我覺得納稅畢竟還有些意義。

今天是陰霾密佈的早春天氣,空氣濕潤而清涼,讓我想起杜甫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漫無目的地流連,走走停停,頗覺忘憂。閒逛到四點,這才慢慢地經花旗銀行中心、長江公園、聖約翰座堂、炮台里和置地廣場等一連串的商廈回到國金中心。還有半個鐘頭的時間,便到座無虛設的星巴克買了咖啡,端到交易廣場外,坐在梯階上慢慢喝了,感覺悠閒(很久沒有坐到地上了)。



"門徒"好看。

回家途中把電影節的節目手冊翻了一遍,很奇怪地完全沒有想買票觀看的慾望。可憂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