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7

再說咖啡

今天一大清早去IFC Mall看電影,看完了到千兩吃壽司。接着打算乘地鐵到電影中心看另一齣電影(啊,要是電影中心不是在油麻地那多好啊),豈料途中經過一家新開的咖啡店,門面吸引,不禁上前看個究竟。

咖啡店名叫Caffe Vergnano 1882,看來是意大利品牌,陳設裝修簡約清爽,食物的賣相很好,只是價錢偏高。咖啡價格在20至30元之間,相當合理。員工態度親切有禮,雖然要以英語對答,可是瑕不掩瑜。(我對在香港上餐館而要以英語點菜十分十分十分抗拒;菲律賓侍應也可以說粵語的呀。最離譜的就是太古廣場的AMC 戲院,連賣爆穀的也是粵語不靈光的菲律賓人,真不曉得是甚麼經營策略。而我因為不想買爆穀時說英語,就更不願光顧那AMC,更全心擁護IFC Palace了。其實我在Sogo Club 的一家餐廳就見過一個用粵語應對得體的年輕白人侍應,很不錯。)

Vergnano 的用餐區簡潔明亮又舒適,雖然要自助買票,可是侍應會把食物送到桌子上,態度殷切。而我所點的也只不過是30元不到的咖啡一杯,已經有這麽好的印象。這與樓下那 “只有紙杯”的Le Gouter Bernardaud 簡直是天與地的差別,不可同日而語。

另一家我近來常去的咖啡店是銅鑼灣怡東酒店的Expresso 咖啡吧。這地方很小,只有不足十個座位,賣的是意大利的 illy 咖啡,外加澳門的 Lord Stow’s 葡撻和其他麵包蛋糕等小吃。我愛這地方的小巧樸素,賣的食物不是很精致、特別,可也不能說它完全不精致、特別。價錢非常合理,食物味道不差,環境也算舒適。每次光顧最多只花三十多元,每次都很滿意。

不知道我之所以喜歡某些咖啡店而不喜歡另一些,與它們賣的咖啡品牌原產地有沒有關係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