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

忙與盲

為何要工作至夜深、工作至淩晨?

說的當然不是我。

聽說一位市民在收到一位同事在夜深發出的電郵回覆後,再來信查問為何那人那麼晚還在工作,是否應該嘉獎。我聽到之後,只慶幸那市民還算有良心,沒有質問那員工為何效率這麼低,晚上都不下班,浪費電力。

我昨天發了電郵給一位同事,今天收到他今早淩晨的回條,讓我有點疑惑。究竟這人是在辦工室開夜車,還是用home office 開夜車,抑或只是電郵系統本身的延誤呢?

我很懶惰,不喜歡加班,不喜歡做我不會做的事,不喜歡挑戰,不喜歡步步為營,不喜歡每走一步都先細細琢磨,不喜歡犯錯,不喜歡讓別人失望,當然更不喜歡讓自己失望。

工作真的多,多得有點喘不過氣來。而且陷阱很多,不小心翼翼不行(但無論我多小心仍是不夠小心)。我的人手就只有那麼幾個,忙得一塌糊塗。辦公室的溫度還要高至25.5度,我只穿一件單衣,仍一邊忙、一邊冒汗(因為趕[不上]死線而冒汗,因為怕做錯而冒汗,因為室溫高而冒汗)……

我並不打算或指望再升職,故十分認同氯那"我唔等錢使"的態度。然而只是要做好現在的工作也感到殊不容易,甚至力所不逮。可是我並不會做其他的工作(説明白了就是一無是處),除非中了六合彩,否則沒有可能脫苦海。

發了這麼多牢騷都只是因為這個周末我得回到沒有空調的辦公室加班。呃。

太鬱悶了~~ 還是看看嬌俏的木村的Gatsby廣告解解悶吧。



PS - 原來還有coming soon 和 parody,厲害、厲害。



1 comment:

skylee said...

氯給我寫了這些:

"I know you wrote about me again on 1 June. It's true that I am not eager for promotion since my present salary is enough to support my living.

I hope that your operation on 7 June will be alright. Take c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