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7

物理

在醫院量體重,量出52公斤,有點訝異。其實52公斤基本上是我的下限(上限大概是56公斤左右),成年後大概就是這個重量,冬季時重一點,夏季時輕一點,自動調節。有一次異常地消瘦,也輕不過50公斤,但臉已尖得厲害。

這次教我訝異的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已消減到52公斤,感覺上仍然相當肥胖。

今天對着鏡子端詳自己的模樣好一會,終於想出了個所以然。這就是……質量雖然沒變,但因為密度變低了,體積自然增加。

我對於能從這麼科學化的角度解釋自己的體型,有那麼一點點的沾沾自喜。午飯時急不及待地告訴姬莉斯,而她的情況剛好相反,體積不變,然而密度增加,質量自然也高。

呵呵呵。小時候學的物理還挺有用的。啊說起來用地心吸力也可以解釋不少的狀況呀。

密度減低,好一個委婉的說法,哈哈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你好
讀了你的旅遊日誌,興奮莫名
我自己有意在七月中或尾跟團去以色列遊玩,何否給與一些意見及注意事項?因為我蠻期待的(雖然不是教徒)


john

skylee said...

也沒有甚麽需要注意的,只是期望別那麽高,尤其你不是教徒。我們去的時候是逾越節,吃得真的不好,有些團友有點不滿。似乎自己帶點吃的比較好。我們住的酒店真的不怎麽樣,期望不要太高。七月大概會很熱吧?要注意防曬啊。死海好像挺好玩兒的,我沒有下水,但其他人玩得好開心,我看着也高興。

我們在 Ahava 買了很多護膚品,其實在香港也買得到部分貨品,只是在以色列買會便宜很多。如果適合的話也可以多買。

以色列出入境是真的有點煩,不過耐心一點應該是沒問題的。

Anonymous said...

請問你是跟哪旅行社?我見現價要約16,000元,真不知去埃及還是以色列好


john

skylee said...

旅行社嗎? 是捷旅。付了$12,698 加稅金$1,440。不過是復活節的價錢喲(八天團)。

埃及也好玩啊。老實說我覺得埃及要多姿多彩一些,那裏的古跡是真的真的古跡,而且有實物可看,年代也更久遠呀。

不過七月太熱了,團費也貴。我寧願呆在辦公室享受25.5度的空調。哈哈。要不然去北歐也不錯。挪威美呆了

Anonymous said...

因為我單人匹馬跟團,間間旅行社及宗教團體自組既行程花多眼亂,好難揀

john

skylee said...

我也是一個人去的(其實無論參不參加旅行團絕大多數情況下我都是一個人去旅行的),沒關係的。我想假如長短一樣的話,其實行程應該都差不多。可以列一個清單,逐個逐個清點,看看有甚麽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