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7

薄扶林

通常我把這三個字唸成"博父林",可能因為讀音變了,便感受不到文字的美感。昨天去瑪麗醫院,看到路牌上寫着"薄扶林道",再配上四周樹木扶疏的景色,這才覺得這名字真漂亮啊。

到醫院去乘的是的士,路上景色看得挺清楚的。在薄扶林道上看到一個歡迎蒞臨南區的標誌,不大不小的吃了一驚:因爲我總是認為薄扶林在半山區,從來沒想過是在南區。

回程的時候乘的是專線小巴,途經的地區對我來說極度陌生。沿路有海景,可以看到南丫島發電廠的煙囪。接着經過的西環、西營盤和上環都是一些完全沒有印象的地方。我常想電車路沿線的地方我都認識,可是在西環的電車軌前,我頓時感到太高估自己了。弟弟曾說,怎麼我去過世界上這麼多地方,卻連屯門都沒去過。說得真對。我住在香港島一個這麼小的地方,可是說得上熟悉的,也只是東區至中區而已。

至於瑪麗醫院,可以說幾乎完全沒印象。我記得我上中學的時候去過一次,目的是參加園遊會(!),因為姊姊當時是那裏的護士學生,我還記得她穿的是紅色的制服。在那次園遊會我得到一份花王的洗髮水贈品,內有一份護髮素,而那就是我第一次使用的護髮素。大概是護髮素的效果太神奇了,印象不成比例地異常深刻。呵呵。

瑪麗醫院相當大,我又不熟悉,花了不少功夫才找到自己的病房。說起來,因為上大學時在那裏打工的緣故,我較熟識的醫院反而是沙田的威爾斯親王醫院和灣仔的港安醫院;其次就是東區醫院和律敦治醫院。

這次去瑪麗醫院當然不是為了參加園遊會,不過也是人生第一次入院,第一次穿病人服,第一次扣上病人的手環,也挺有意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身體好了吗?

skylee said...

好多了,謝謝。雖然走動的時候還有一點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