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07

破旅館

在京都這兩天住在一家叫近江屋的旅館,是經樂天的日文網頁預約的。這旅館我以前住過一次,有點舊(網頁上的住客之聲多有提及),住的多是日本旅客。它價錢便宜,又靠近火車站,又是全和室(在京都總想睡榻榻米),又有空房,選它也無可厚非。上次住的時候,對那豐富的日式早餐驚嘆不已,覺得與房租不成比例(不過我不懂日本菜餚的價格,可能那些食物都是便宜貨色也說不定,而且天天吃就會很膩),印象極佳。

這次再住,越發覺得它不單舊,簡直有點破(我房間裏就有一幅破爛的掛畫),牆壁紙門也多有修補。然而最不能忍受的是水龍頭壞了,沒有冷水。勉強挨了一晚,第二天要求修理,可是因為是星期天,修不了。我不願意換房,旅館於是給了我隔壁房間的鎖匙(反正也沒有多少客人),讓我用裏面的浴室。這個浴室也有點破,毛巾架斷了,抽氣扇開不動,不過冷水倒是沒甚麼問題。

今天早上發現只有我一個客人用早飯。我依然被那早餐之豐盛而感動,然而當我盤膝坐在偌大的和室中獨自用餐時,也不禁懷疑自己光顧這破旅館的決定。

No comments: